性別信仰觀 不適用黑人

【曾菀妤編譯】從歷史軌跡看來,女性傾向成為堅定的宗教信仰者,男性則較少參加宗教性服務,並不太可能說出「信仰對他們非常重要」,但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一項最新的分析報告指出,黑人社群中並無這種趨勢。

皮尤研究中心9月26日發布一分研究報告,指出雖然黑人男性的宗教信仰虔誠度不如黑人女性,但相較於白人女性和白人男性。黑人男性的宗教信仰虔誠度更為突出。該研究數據顯示,多達69%的黑人受訪者認為「宗教非常重要」、78%的黑人受訪者認為「絕對全然信仰上帝」、70%黑人受訪者者曾被認為是具「高度宗教信仰」表現。該報告的誤差幅度為正負2.9個百分點。

該研究基於2014年美國宗教景觀研究數據,顯示非裔美國男性為「高度宗教化」的種族,並列為第二大宗教性群體,僅次於與西班牙裔女性。鑑於早期有關非裔美國人的信仰數據,該研究發現並不令人感到驚訝。一般來說,非裔美國人比白人和拉丁美洲裔更具有宗教信仰性,非裔美國人更可能說出「經常閱讀聖經並認為這是神的話語」。

皮尤研究中心表示,所謂的「高度宗教化」表現包括:每天至少禱告一次、每週至少參加一次宗教儀式、絕對肯認對上帝的信仰,並說宗教在他們的生活中非常重要。「大多數黑人都是高度宗教化的──但不像黑人女性那樣具有虔誠的宗教信仰。」皮尤研究中心說,雖然有70%的黑人男性符合這種描述,但相較83%黑人女性具有宗教信仰,黑人男性的宗教化程度還是略低。

此外,該研究也指出在美國約有三分之二的拉丁美洲裔女性、58%的白人女性、一半的拉丁美洲裔男性和44%的白人男性,被認為是非常虔誠的宗教信仰者。該研究也比對了跨世代的宗教信仰表現差異。10名千禧一代(1982~2000年出生)非裔美國人中,僅不到4人表示他們每週都會參加主日禮拜;十分之六的千禧一代非裔美國人表示每天都有祈禱習慣;至於X世代(1966年~1980年)黑人,則高達78%有每天祈禱的習慣。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