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奇銘就任真理大學第5任校長 正視少子化挑戰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真理大學第5任校長陳奇銘就任感恩禮拜,於10月1日上午10點在真理大學禮拜堂舉行。該校董事長簡安略長老頒贈聘書,由北部大會議長康進順牧師主持受職誓約,根據長老教會規矩,完成就任程序。

(攝影/邱國榮)

真理大學董事長、東部中會關山教會長老簡安略介紹陳奇銘時,提到他於產、官、學界皆具有相當豐的資歷。陳奇銘是七星中會永吉教會會友,成功大學電機工程研究所博士,曾經擔任真理大學知識經濟學院院長、財經學院院長,亦曾任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採購評選委員、勞動部就業服務機構服務品質評鑑計畫評鑑委員、原住民委員會建置台灣原住民族創業玉成中心計畫審查委員、國家職訓中程策略規劃諮詢委員等,並解擔任國際性電子技術與電子工程師協會(IEEE)的評審委員。

北大議長、台北中會尊賢教會牧師康進順主禮就任感恩禮拜。他談到藉由感恩禮拜告白對上帝的呼召,被揀選擔任校長者並不是得到權力,而是「要付出」的責任,除了發展校務,並面對少子化的嚴重衝擊外,也要使職員與師生都得到很好的照顧。康進順在講道中也問陳奇銘,真理大學受少子化衝擊是校務當前必須正視的生存挑戰,是否有信心能夠起死回生?陳奇銘點頭示意:有信心!

康進順引用以西結書所描述「枯骨變成大軍」,若盼望真理大學變成強壯的高等學府,首先董事會、校長、全校教職員都要謙卑聽取上帝聲音,再來是擁抱真理,接著是有聖靈感動的熱情,「若沒有聖靈感動熱情,單靠智慧沒有辦法成就大事。」

(攝影/邱國榮)

陳奇銘致就任詞時說,少子化衝擊高教生存,要靠祈禱得力,使他有更好的智慧去面對這項挑戰。他表示,真理大學可說是全國最古老的學校,也同時是最美的校園,所以非常具有競爭力;除此以外,要有向心力才有競爭力,超過400位的教職員工要發揮一加一大於一的精神,因此他將推動「微笑及禮貌運動」。最後他希望真理大學是有基督馨香的大學,充滿上帝的恩典滿滿。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