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粒麥子基金會社區園遊會 銀髮秀活力

(相片提供/一粒麥子基金會)

【陳逸凡整理報導】一粒麥子基金會9月29日於花蓮縣鳳林鎮的鎮民廣場舉辦「社區好鄰居銀髮秀活力」園遊會,邀請12個社區日托站的長者與身障者輪番上台表演,分享交流彼此的活動成果,與居民同樂。

基金會執行長林木泉感謝各界協助,讓一粒麥子有能力與資源服務弱勢長者與身障者,基金會將秉持「照顧最弱小弟兄」精神,把服務帶到最有需要的角落,持續陪伴服務對象。鳳林鎮長蕭文龍對一粒麥子表達感謝,指出該會提供日照與送餐等服務,是鳳林長者的福音。

(相片提供/一粒麥子基金會)

一粒麥子花蓮中心主任江姿儀表示,舉辦這次園遊會,主要是為年長者與身障者提供一個展現自我的舞台,鼓勵他們走出家門,參與社區活動。這次上台表演的,除了住在鳳林本地的社區長者外,最遠還有來自富里的阿公阿嬤,一大早就出門搭車趕來參與活動。她說,隨著人口老化,年長者的長期照顧需求與生活品質,都應該受到重視,家庭照顧者的壓力也應適時紓解。麥子在提供長期照顧服務時,除了顧及基本生活需求外,更重視長者的尊嚴與自主。一粒麥子也爭取公益企業支持,結合「多元輔療」的音樂輔療、動物輔療、園藝輔療,以及桌遊等方法,讓長輩享有更多歡樂。

園遊會中還有北榮鳳林分院及當地3家衛生所,及瑞鈞居家物理治療所等擺攤,向民眾解答長照2.0等各種諮詢。花蓮有長期照顧需求的家庭,可向一粒麥子洽詢:03-8704747。

(相片提供/一粒麥子基金會)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