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社門市供應商捐贈手工皂 助823災民

(相片提供/陳德慧)

【義工記者郭慧姿採訪報導】8月23日熱帶低氣壓帶來的暴雨,重創南台灣,令受災者至今餘悸猶存,台灣教會公報社門市「小河創創手工皂」供應商陳德慧姊妹透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社委員會,奉獻20盒「小河創創手工皂」禮盒給受災戶,見證甘心樂意奉獻並非物質富足者的專利。

陳德慧8月29日主動向公報社採購同工關心南部災情,表示願意把在台南門市販售的20盒手工皂毛巾禮盒(內含3個手工皂、1條毛巾,每盒市價799元)奉獻給受災者。當時正參與救災的總會教社幹事林偉聯牧師一得知消息,馬上表示感謝,他說淹水50公分約有3萬5000戶,淹水50公分以下的戶數更多,欣慰陳德慧樂於奉獻的心志,一定要發感謝狀給她。

陳德慧居住在台中,8月23日當天並未明顯感受風雨的威力,然而連續幾天透過新聞報導看到南部淹水災情慘重的畫面,接下來又在通訊軟體群組看到某單位呼籲災區需要香皂、毛巾的訊息,在內心強烈的感動下,她馬上把當時工作室既有大約30個手工皂、20條毛巾奉獻給該單位,又想到她在教會公報社台南門市還有20盒的禮盒庫存,便與採購同工聯繫,表達奉獻的心意。

陳德慧謙虛地說:「剛好我手邊有香皂,災區人有需要,我就給出去。」她也直呼上帝的奇妙,因為該款禮盒的香皂剛好是能改善消炎症狀的硫磺皂,「希望能減緩受災居民皮膚的不適。」

今年4月的《耕心》週刊(4月29日第1130期),曾經刊載陳德慧創業的見證,她坦承由於整體經濟大環境普遍不佳,手工皂的訂單並不穩定,但是她看到受災戶的需要,「我想把我所擁有的給出去,而不是藉機發災難財。」希望大家一起度過眼前不好的時機。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