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J北日本三教區辦保養退修會 311核災孩童自在暢遊戶外

photo credit: UCCJ

【蔣記剛編譯】8月2日到7日,日本基督教團(UCCJ)主辦、北日本三教區(東北、奧羽、北海)所承辦的「讓身心靈舒緩─第12屆親子短期保養退修會」(心と体をリラックス第12回親子短期保養プログラム)於北海道札幌舉行。本次共有6個家庭、21人參加活動,參加者都是因福島核災的緣故而被迫遷徙的家庭,現在安置於北海道基督教中心受照顧。

7年前日本311大地震,UCCJ東北開始舉辦「保養退修會」。所謂的「保養」,是指期待成長期的孩子能在沒有輻射汙染的環境生活數週或是數個月;不過,有鑑於這些孩子可能因為長時間離家,失去親人的陪伴,因此才將活動轉為僅一週的「保養退修會」。

這次參與的家庭都不是基督徒,但是當地的信徒仍非常用心預備退修會行程。主責同工特別叮嚀信徒:「我們要好好的認識當地的現況,而且也要盡量跟參加者互動!」為了本次活動,當地教會親手預備料理,許多教會青年與孩童一起遊戲,讓他們自在奔跑在沒有放射線汙染的土地上,毫無憂慮的伸手撫摸小草和在溪水遊玩,放心的讓風吹拂在孩童的臉上。

除了讓孩童盡情的遊玩,退修會中也有感人的「分組時間」。在各小組中,每一個人都帶著淚水,真實的分享他們心中的苦痛。對他們來說,每天活在輻射的恐懼中,心中失去了平安,特別是自己的孩子,也要承受輻射所帶來的焦慮,無法自在的成長。他們相當感謝這次的活動,讓他們可以吃得安心,也再次能夠看到孩子在乾淨的草地上翻滾。

然而,由於經費跟海外的支持有限,今年可能是最後一次舉辦,不確定明年是否會舉辦類似活動,主辦單位期待能想辦法克服經費問題。(資料來源:UCCJ)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