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DIY】結聖靈果子 作基督馨香 隨身小香磚

繪圖/林庭

小朋友喜歡香味嗎?我們看舊約記載,以色列人常常要向上帝獻上「馨香的火祭」。到了新約,雖然不用再獻祭品,但聖經說:「我們都是基督的馨香,是獻給神的。」(哥林多後書2章15節)為什麼這麼說呢?原來我們「憑著愛心行事,好像基督愛我們,為我們捨己,當作馨香的供品和祭物獻給神。」(以弗所書5章2節)

這一期我們來做香磚,精油的香氣會慢慢釋放,淨化空氣也舒緩心情,並提醒我們要結出聖靈的果子,成為基督的馨香!

「聖靈的果子是仁愛、喜樂、平安、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是沒有律法禁止的。」(加拉太書5章22~23節)

文圖◎林淑華

材料:香磚100g的份量需要硬脂酸50g、蜜蠟50g(硬脂酸:蜜蠟=1:1)、精油10g、色粉少許(可不加)、矽膠模型、鍋子及攪拌湯匙(勿拿食用鍋具)。

1.將硬脂酸與蜜蠟隔水加熱到完全融化,稍候待其冷卻。

2.加入喜歡的精油及色粉,不同精油有不同功用,例如香茅精油,可以驅蚊喔。

3.倒入模具中,約半小時後即可脫模。

*香磚不建議放在陽光直曬或高溫的地方,高溫會使香磚裡的蠟融化。

*香磚放久了如果不香,可從底部刮掉一些,精油的香氣就會從香磚再飄出來,也可再融化,加精油後再次使用。

*用過的器具用熱水沖泡即可洗淨。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