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典卡麥拉】東北角海濱奇蹟

攝影/林東生

文圖◎林東生

6月初以來,北部的天空連日灰濛濛的,使我在拍攝風景時遇到了困難。接著端午節連假開始,很多景點都因為遊客太多,也不便前往拍攝。沒想到6月16日那天,天氣忽爾放晴,怡人的陽光灑下,讓我決定前往常造訪的東北角海岸。

只是,車子才開到半路,太陽忽然不見了,天空甚至飄起毛毛雨,抵達東北角時,已經完全沒有足以拍攝風景的光線。我掩不住失望,考慮是否掉頭開回台北市,至少還有點陽光,可以拍些別的主題。望著灰暗的天空和平淡無奇的海洋,我完全沒有了拍攝的動機。

忽然間我心生一念:在離開之前,我要為一些生病的朋友祈禱祝福,就把這次旅程當作是海濱禱告之旅吧!我本來就特別喜歡在大自然的環境裡為朋友代禱,加上最近生病的朋友特別多,而且都是很難醫治的病如:癌症、憂鬱症、恐慌症等,還有一些朋友經濟上也很艱難,連我的家人,也有在病痛當中受苦的。一長串的代禱名單開始浮現眼前……我決定,既然不能拍照,就好好地為他們代禱,求上帝以大能醫治他們。

當我的禱告到了尾聲,夜幕也漸漸降下,眼看著這一天就要交白卷收工了。這時我忽然瞥見遙遠的海平面上出現了一道小小的紅光!我有點難以置信,但立刻反應,迅速設定相機並架起三腳架。此時才發現,竟忘了帶主力相機出門,幸好還有備用相機。相機架設好,那道紅光也越來越強,在暗藍色的夜空與海面上,乍現的一抹紅霞是何等漂亮!我聚精會神拍攝,美麗的作品就這樣完成了。

我相信這是上帝安慰我的恩典,以這道霞光回應我的禱告。我為在病痛與患難裡的朋友感謝祂,相信上帝已收納我的禱告。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