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興教會社區關懷據點5.0 明年升級C級柑仔店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從承辦台北市社會局的社區關懷據點3.0開始,七星中會吳興教會在短短4年內,提升到社區關懷據點5.0。目前每個禮拜二、三、四共餐,讓社區長者在教會裡除了有各樣課程可以參與,中午也可享用美食。吳興教會已提出申請,期望明年能承接衛福部推動長照2.0的C級巷弄站。

吳興教會為開展婦女事工,1988年便已成立財團法人,到了2014年改名為「財團法人台北市基督教全人福利事業基金會」,由鍾梅香擔任基金會董事長,並轉型投入社區長者關懷事工。一開始只有30多人的社區關懷據點3.0、近100人的社區關懷點4.0,如今已是超過百人的社區關懷據點5.0,每月共餐超過300人次。

(攝影/林宜瑩)

鍾梅香表示,吳興教會課程採取會員制,一年只要繳交會費新台幣1000元,無論是醫學講座、白話字、日文、口琴、陶笛、攝影、手機教學等各樣的社區課程都可報名參加,中午也可一起共餐。縱使每年花費會約有幾十萬缺口,可是在吳興教會會友、社區長者踴躍認捐下,4年下來,教會社區關懷據點並沒有造成教會財政的負擔,反而成為教會與社區緊密互動的祝福。

共餐時,只要與會者拿出磁卡刷一下,就能在電腦上留下紀錄,透過網路傳輸成為台北市社會局提供款項補助的依據;鍾梅香提到,目前吳興教會以基金會名義向衛福部提出申請,期望能成為長照2.0C級巷弄站,未來將會加強共餐與課程內容,一起為延續社區長者健康努力。

(攝影/林宜瑩)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