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T基督徒運動會 300人共襄盛舉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新北報導】由台灣教會合作協會(NCCT)主辦的「基督徒暨心智障礙者聯誼運動會」,10月6日在真理大學舉行。來自天主教、聖公會、YMCA、衛理公會、馬偕紀念醫院、長老教會共約300人參加;承辦活動的基督教福利會執行長游宗仁表示,透過籃球、桌球、拔河、趣味競賽、大隊接力等競賽,期望友誼競賽使跨教派基督徒有共融共和的團契時間。

NCCT會舉辦基督徒運動會,肇始於聖公會主教賴榮信在12年前的倡議;在賴榮信倡議的10年前,NCCT舉辦過一次基督徒聯合運動會,之後就停擺10年,直到賴榮信登高一呼。近12年來,NCCT會員包括長老教會、YMCA、衛理公會、台灣信義會等輪流承辦,NCCT基督徒運動會已成為每年一度的盛事。

(攝影/林宜瑩)

今年的基督徒運動會也引進海綿球比賽,這是很適合各年齡層的球類運動,尤其是中高齡者,因為海綿球是用橡膠發泡製程,不會在運動時造成比賽者受傷,也能在互動中讓參與者舒展筋骨,連福利會董事長、信義會退休牧師劉仁海也讚不絕口。

今年基督徒運動會各種球類的頒獎項目分成:社會和諧、教會合一、普世團契這3種獎項,而非一般的冠亞季軍,目的在期望大家透過運動會彼此交流,「沒有爭競、只有爭氣、全力以赴」;運動會現場也請馬偕淡水分院派2名護理師駐點,蒙神保守,僅有一人輕微擦傷;最後運動會在劉仁海頒獎與舉手祝禱下落幕。

(攝影/林宜瑩)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