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甸無障礙生活節 支持友善環境

(相片提供/伊甸基金會)

【林婉婷整理報導】伊甸基金會10月6日高雄場於高雄文化中心圓形廣場舉行第5屆「無障礙生活節」,邀請公益大使林宗興主持全台獨創的「輪椅駕訓班」體驗,而伊甸身障學員們也擔任一日店長,義賣天然清潔精和手工皂,籌募成人身心障礙服務經費。

林宗興是高雄在地藝人。他現場分享提到,自己的阿嬤因為年紀大了行動不便,外出得乘坐輪椅。在陪伴阿嬤外出散步時,特別明白無障礙環境的重要性:有時候遇到騎樓出入口擺放花盆,一般人很容易就可以跨過,但對輪椅使用者來說,就會很不方便。這得切身感受過才能體會。

(相片提供/伊甸基金會)

活動以親子園遊會方式進行,搭配雙人輪標舞、默劇等精彩節目演出,另在廣場空間設計各種障別體驗關卡,如夢幻九宮格(視障體驗)、果嶺抓老鷹(肢障體驗)、手燦蓮花(聽障體驗)等,希望社會大眾更具體感受身障者所遭遇的不便。

伊甸資源發展處處長張炎玉指出,伊甸基金會自2014年開始舉辦首屆「無障礙生活節」,今年邁入第5年,規劃在台北、高雄、台南、台中舉辦,計吸引近萬名民眾參加。無障礙生活節除了針對身心障礙者,也特別結合高齡社會、人口老化議題,帶領民眾能換位思考,明白「障礙」不只是特定群體的處境,而是每個人都可能面臨的未來,藉此強化「無障礙」的重要。

第5屆無障礙生活節最終場將於10月13日在台中太平坪林森林公園舉行,活動均為免費入場、參觀及體驗,歡迎民眾到場支持,一起打造友善包容的無障礙環境。詳情可上無障礙生活節官網查詢。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