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高雄報導】「咱的海洋咱來惜!」10月7日下午壽山中會教社部主辦、高雄中會教社部協辦一年一度的高雄地區淨灘,地點選在觀光勝地——旗津海岸。本次淨灘原訂於9月16日舉行,但遇颱風因安全考量而延期,但弟兄姊妹熱情不減,仍有超過25個教會、300多人參與,超過兩中會教社部在活動延期後重新預估的人數。

(攝影/林婉婷)

「海洋的國家怎能不愛惜海洋?」不少家長們帶著小朋友出席,進行親子環境教育。小朋友們因為不方便使用鐵夾,蹲在地上以手掏沙、挑出垃圾,其中以吸管、寶特瓶蓋、衛生筷、沖天炮與煙火殘骸居多;也有小朋友問爸爸媽媽,「為什麼大海不是藍色的?」「因為海水被污染了啊!」除了海灘,海洋遭到人為污染、海水遭排民生與工業廢水、消波塊影響海岸生態等現況,孩子們透過親身到訪得以明白,也因此知道環保行動的重要。

(攝影/林婉婷)

高雄中會教社部部長翁世俊牧師提到,由於這次使用BeClass線上報名系統,它有相關活動推薦功能,因此在首次報名時有一些非教會人士報名,也達到社會教育目的。除了大型活動,環保也能落實在生活小事,翁世俊鼓勵青年少喝手搖杯飲料,健康之餘也減少垃圾;而他去買自助餐也會自備環保餐具,如不得已使用一次性餐具,也會清洗乾淨、落實資源回收。

(攝影/林婉婷)

教會關懷受造界的舉動,也獲得遊客的認同。原本以為是地方政府派志工在服務的幾名國外遊客們,因為看到弟兄姊妹身著有十字架圖樣的背心而知道是教會活動,紛紛表示贊同與支持。

(攝影/林婉婷)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