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高雄報導】10月13日上午壽山中會松年事工部於鳳山教會舉辦重陽敬老感恩禮拜,禮拜後有聯誼與愛宴,禮拜吸引近400人參與。會中也為約莫280名80歲以上壽星長者慶祝。

(攝影/林婉婷)

禮拜由壽山中會議長李子和牧師主禮,他以「松年的松」為題,並以傳道書11章8節和約翰福音4章13到14節將講章分為兩部分。他首先提到,曾聽過有長輩以台語自嘲「松」就是「俗」,指人年老了就跟不上潮流、不修邊幅,但李子和認為,現代高齡者積極參與各類專業進修、才藝課程與運動賽事,也善用手機、平板等科技產品,對社會新聞與各領域趣聞都瞭若指掌,「松年,不應該是沒有變化的。」李子和形容在名家筆下,松樹有蒼勁脫俗之美,且特性是四季長青,「松年不是老,是生命保持青翠的人。」

(攝影/林婉婷)

李子和分享以87歲長者上大學的故事,並指出「樹的根基要穩固,需要好土好水;人的生命要青翠,就要有盼望。」盼望源自享受上帝的喜樂與平安,而喜樂是持續性的,不論何時、何地、何人、何事,「任何境遇都要快樂。」平安則是知道人領受上帝的恩典,不是藉由做出好行為等條件交換而來,「而是盡本分享受上帝創造的生命。」所以無需過分擔憂生活大小事。

第二部分談到「渴望」,樹需要吸收養分,人也要充實自己,李子和強調「心要開放」,就算身體老化,還是可以學習、吸收,尤其是像這樣的場合,大家齊聚一堂,共同分享,成為彼此的好養分。另一種渴望是對上帝與信仰的渴求,李子和提醒,縱使參與教會久了,但人遇到生活煩心事後還是容易覺得空虛,「所以我們心中要有對上帝的渴望,去追求好土、好水、好養分,成為上帝所喜悅的、美麗的松樹。」

(攝影/林婉婷)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