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與窮人站在一起的上帝

Photo credit: Art4TheGlryOfGod / CC BY-ND

柯玉雪

許多人無法信上帝,是因為對「上帝」的陌生,他們的觀念中只有辛勤工作,沒有「上帝」的「玄遠」觀念存在。然而,對許多信徒來說,上帝是真實的救贖、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救主。更有人經歷到,上帝是與貧困者站在一起。

虔誠信主的小敏離婚後想轉換心情,於是帶著兩個女兒到台北找工作;手邊沒有錢,預計在哥哥家借住一段時間。失業率居高不下,若家中忽然多了一大兩小,該是多麼沉重的負擔啊!

哥哥一家聽到妹妹要來借住,嚇得全家商議對策,打算妹妹北上是日,每個人都安排外出,到朋友家作客,不要留人在家裡開門。上帝愛小敏,預備哥哥家的7歲小女兒,她偷聽到大人的計策,暗暗決定要幫助姑姑。當大人要帶她出門時,她推說想跟鄰居玩,大人不疑有他就走了。於是,小女兒在鄰居家等,姑姑一來就幫她們開門。哥哥回來看到妹妹,也不好再趕她們出去。

小敏到台北時便尋找教會聚會。牧師聽到她們一家的處境,知道她暫時沒有錢租房子,就徵求當時在團契聚會的一位有感動的姊妹,借她1萬元。先讓小敏租個簡單的小房間,好令一家三口在台北安頓。而教會除了幫助小敏及家人安頓,也為她的工作禱告。幸好,小敏懂得修改衣服,有裁縫的專長,就借來一台縫衣機,幫人修改衣服和做衣服。

數個月之後,小敏在教會作見證,說明上帝如何幫助她這個失婚婦女,有時她買了日用品和必需品之後,身上只剩下20元,不知道怎麼讓一家溫飽,尤其兩個小女兒每天黃昏回家,特別喜歡吃巷口麵攤。有次她又在為溫飽愁苦時,奇蹟似的有人來拿衣服,讓她有錢帶孩子去吃麵。

聽到這個見證的人,沒有不擦眼淚的,尤其從南部到北部奮鬥、打天下的人,都哭得特別大聲。因為他們也是貧窮一族,經歷過在市場繞好幾圈、沒錢買食物的窘境。

「上帝」不僅是學理上、「玄遠」的,每個人的環境無論如何惡劣,只要願意,都可以經歷這位與窮人站在一起的上帝。 (作者為基督徒)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