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高雄報導】10月10日高雄中會三多教會青年團契舉辦「福音電影接力欣賞」,邀請弟兄姊妹們善用難得的一天假期欣賞美國喬治亞州奧爾巴尼市舍伍德浸信會教會(Sherwood Baptist Church)拍攝的系列福音電影:《永不放棄》《搶救愛情40天》《勇氣之名》《戰爭之屋》,並於觀影後分享心得。

《永不放棄》海報。(製片公司/ Sherwood Pictures,圖片取用/IMDb)

主責同工李佩真姊妹表示,4部電影觸及不同類型議題,《永不放棄》雖描述高中校園與美式足球隊,但屬於全年齡向電影,也是她最推薦的一部。《搶救愛情40天》探討婚姻,《勇氣之名》論父親之責,《戰爭之屋》傳遞「凡事交託、凡是禱告」的重要。本身愛看電影李佩真談到,透過系列播映可見舍伍德浸信會教會在福音電影製作上的進步與用心,期待未來能有台灣文化為背景的福音電影。

《永不放棄》(Facing the Giants)以夏洛基督教學院校園為背景,當全州各高中摩拳擦掌迎接美式足球賽季,夏洛老鷹隊吞下連續6年連敗。本劇主角之一、教練葛蘭特泰勒雖然用心,但球隊表現遲遲無起色,校方與家長們開會商討撤換教練。除了工作受挫,葛蘭特的生活也不順利:汽車拋錨、家電故障、與愛妻結婚四年仍沒孩子。

《永不放棄》劇照。(製片公司/ Sherwood Pictures,圖片取用/IMDb)

青少年主角方面,小個子的新生大衛雖然成功加入美式足球隊,卻對自己沒有信心;擔任防守主力的布洛克成績不好,喜歡捉弄同學,待人處事總擺出輕蔑的態度;麥特因為與父親關係不佳,連帶不信任大人。

葛蘭特被各種壓力擊垮,與妻子同聲痛哭、互相安慰後,他讀經、禱告,尋求上帝的旨意,而校園牧師布里奇斯也在巧妙的時機以啟示錄3章8節鼓勵他,這讓葛蘭特重拾信心,參考聖經擬定全新的指導策略,讓球員們學習尊主為大,不論輸贏都要讚美上帝。

葛蘭特開始整頓自己的生活外,他挑戰布洛克的信心,鼓勵他發揮自己的領導才華;他提醒麥特尊重爸爸的主權,使他們父子和解;而麥特在課堂分享上告白信仰,激勵身旁同學、引起校園信仰復興。

《永不放棄》劇照。(製片公司/ Sherwood Pictures,圖片取用/IMDb)

州冠軍賽上,夏洛老鷹隊對上強敵李其蘭巨人隊,最後必須靠大衛踢自由球決定勝負。大衛身障的父親從輪椅上站起來為他加油,與此同時吹起順向風,大衛奮力踢球,球飛越51碼距離後成功入門,老鷹隊成為當年州冠軍。故事結局為幾年後,葛蘭特的妻子已產下一子並再度懷孕,而老鷹隊二度奪冠。

觀影後,幾位觀眾談論自己的感想。有人提到上帝會派不同的天使來傳遞訊息,就像劇裡的布里奇斯牧師適時鼓勵葛蘭特;有人受麥特與父親和解的場景感動,分享自家親子關係,提醒自己不能拿自身標準去要求孩子,應該認同他遭遇的困難與面對的勇氣,並為孩子更大的代求。李佩真則認為很多時候人「不敢妄求」,總想著「恩典是給別人的」,但其實可以對上帝的安排更有信心。

《搶救愛情40天》海報。(製片公司/ Sherwood Pictures,圖片取用/IMDb)
《勇氣之名》海報。(製片公司/ Sherwood Pictures,圖片取用/IMDb)
《戰爭之屋》海報。(製片公司/ Sherwood Pictures,圖片取用/IMDb)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