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高雄報導】壽山中會牧師李冠呈與歐靜汝夫婦在民視董事長郭倍宏長老的支持下,於今年3月籌劃開拓「喜樂島教會」,地址於高雄美術館園區HH大樓。8月動工、9月設立禮拜,隨即開始宣教事工,進行為期2個月的社區講座,與教會對面的8C咖啡館合作,邀請各行業基督徒講師每禮拜四講授信仰、文化、文學、科技等課程。10月11日講座邀請8C咖啡館執行長蕭蓓霖分享著作《咖啡情書》與生命見證,70多人報名、反應熱烈,場地必須從咖啡館地下室移到喜樂島教會。

(攝影/林婉婷)

《咖啡情書》源自蕭蓓霖對咖啡的熱愛,必須以情書、情詩、情話紀念,而她每天生命不可或缺的,還有上帝,書中也透露她信主後的生命轉變。蕭蓓霖提到自己從小不被關愛,但上帝派了不同的人如天使般進入她的生命,給予她支持與幫助,就連過去的挫折,如今看來也有其意義,例如小時候習慣以寫日記方式抒發痛苦、悲憤等負面情緒,反造就今日流暢感性的好文筆。

李冠呈在演講後回應,在單親家庭長大的他也很明白需要被疼愛的感覺;他說「島」是海鳥聚集處,希望喜樂島教會,就像兄弟姊妹生命汪洋中可以安歇的小島,「不管是住這裡、或是漂流者,都能在這裡找到上帝的愛。」並體驗基督徒的三生有幸:淡看生計,因為上帝供應;享受生活,因為上帝帶領;熱愛生命,因為上帝重用。

(攝影/林婉婷)

身為第一代基督徒,李冠呈一直心懷宣教夢。他明白開拓教會不簡單,但相信上帝會開路、會帶領。喜樂島教會位於都市核心機能區,附近人口多,鄰近學校、醫院等機構,秉持「對外宣教、對內門訓」的精神,他每禮拜二、三會到醫院關懷與宣教,且10月17日起至明年1月16日,每禮拜三下午將辦理國小生美語故事班。

李冠呈希望開拓教會是開拓禾場,因此喜樂島教會廣邀「未信主者」與「離開教會多年、沒有聚會生活的基督徒」來教會,主日禮拜目前平均30多人。李冠呈認為除了把事情做好的「服事」,也需要友愛同工的「服侍」,為建立良好關係,2小時的主日禮拜內為對神敬拜與對人交流,禮拜結束後有小組時間,「福音不是有沒有洗禮,而是真正幫人處理生命的問題。」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