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3屆總委會第一次臨時會 投票張文瀚任命案未通過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因現任馬偕紀念醫院院長施壽全任期至112日,馬偕醫療財團法人董事會920日召開第17屆第四次臨時董事會,經3輪投票以8票過半獲選新任院長的張文瀚醫師,1016日在第63屆總委會第一次臨時會議進行第一案由:馬偕紀念醫院本院院長任命案,經在場出席總委34名,發票33票,贊成11票,反對21票,空白1票,投票結果此任命案未通過。

63屆總委會第一次臨時會中,有馬偕醫療財團法人調查小組召集人簡安祥進行報告,從2017106日媒體報導事件、設立三家公司、新竹市兒童醫院BOT案、宜蘭醫療機構合作案,根據馬偕調查小組報告,在調閱相關文件及詢答過程,並無發現張文瀚醫師有明顯違背職務,或與董事會共謀不法的事證;依62屆總委會決議要求辦理解散三家公司,已於20189月辦妥;至於其辦理三家公司過程是否涉及違法,目前衛福部及檢調單位在處理中,馬偕調查小組尚無報告資料。

馬偕調查小組建議,擔任負有決策權責任務的職務者,應宣示並簽屬恪守承諾的切結文件;董事會治理權責與院長職務權責如有規範模稜不清狀況,應提出修正,包含與總會的相關法規內容。

有總委質疑,總委會為何獨獨針對馬偕新任院長召開臨時會處理任命案?總會議長薛伯讚回應表示,總會所屬機構董事長及機構負責人任命案都須經總委會接納,再送交總會通常議會追認,並無針對馬偕,反而是為讓馬偕前後任院長交接順利,在馬偕董事會請求下,總委會才召開臨時會處理;事實上,2011102656屆總委會也召開臨時總委會處理楊育正院長任命案。

總會總幹事林芳仲面色凝重、語重心長以「大家平安」為開頭,宣讀〈看透萬項事的審判者〉一文;在總委投票、收票、經一一唱票確認後,投票結果此任命案不通過,最後前議長陳明志閉會禱告時承認人都不完全,相信神透過教會體制、制度的運作,召集眾人貢獻智慧、集思廣益,相信在聖靈帶領之下,眾人所做的決定盼望是合神心意的,也祈求上帝能讓人順服這樣的結果。

他也為馬偕紀念醫院向主祈禱,並將馬偕仰望交託在神的手中,不管是董事會還是院長,期望他們都能效法耶穌基督犧牲奉獻、神愛世人的精神,在這世代服務眾百姓榮耀上帝,也為未來馬偕新任院長人選擺上迫切禱告,按照上帝旨意來帶領、成全,讓馬偕醫院繼續成長茁壯。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