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中辦上班族退修 信徒職場事奉傳愛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新北報導】10月12、13日在新北萬里芥菜種會孫理蓮紀念營地,七星中會職場事工部舉辦兩天一夜的「活在神國自由中多麼美好」職場人退修會,邀請美國長老教會(PCCUSA)宣教師馬約翰帶領大家培靈。 為堅固基督徒在職場工作上的信仰生活,星中於2015年成立職場事工部,定期或不定期在週末舉行名人講座與幸福小組座談會,週間晚上則舉辦職場之夜、佈道晚會,藉此關懷信徒職場上的需要。

馬約翰以「在生活中回應上帝的愛」為題,期勉基督徒透過工作的事奉來回應上帝的呼召,因為工作職場也是基督徒的福音禾場。他說明什麼是「在基督裡的朋友」,鼓勵信徒在職場上也要有屬靈同伴,在團契中建立人與上帝、人與人合一的關係。他指出,唯有自己與別人有合宜的關係,才能回應上的呼召,讓人看見我們身上基督的馨香之氣,進而願意與我們一樣接受上帝的呼召,一起成為在基督裡的朋友。

星中松安教會傳道潘泓翔表示,這樣的營會很有意義,能帶著教會已進入職場的青年參加退修會,教會牧傳也能一同有分在靈性培育的建造中。

星中職場事工部長、榮星教會牧師符明勝則表示,這是星中職場事工部第一次舉辦兩天一夜的職場人退修會,主要是因為在職場的基督徒平常忙於工作,休息時又要照顧家庭生活,很難有時間可以聚集在外參加教會辦的營會。不過首次嘗試成效不錯,共有40人參加,「這是一個好的開始。」他表示,明年不排除繼續舉辦這樣的營會,讓平時忙碌於職場的信徒,在禮拜五晚及禮拜六有一場很好的心靈饗宴。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