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中會教社部 宜蘭淨灘 逾500人參加

(相片提供/鄭忠仁)

【林宜瑩採訪報導】七星中會教社部10月14日下午,選在宜蘭利澤簡海邊進行淨灘,這次有星中所屬17間教會、510人參與,眾人將沙灘上的塑膠廢料及各種垃圾撿拾乾淨,以大型垃圾袋裝了40多袋,請五結鄉清潔隊載走。

(相片提供/鄭忠仁)

從2004年牧師莊欽展擔任星中教社部長,6月舉辦「深澳漁港淨灘活動」有70人參加開始,星中教社部幾乎每年舉辦淨灘。2015年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宣教150週年舉辦「全台大淨灘」活動前,該部更帶領其他中會及族群區會教社部員,在宜蘭進行淨灘示範觀摩,也將淨灘活動推展到全台的長老教會。

(相片提供/鄭忠仁)

幾乎每年都參加星中淨灘的冬山教會牧師鄭忠仁說,冬山教會幾乎每年都動員最多,去年有137人、今年87人,因15日國中生期中考,所以人數稍減。他指出,冬山教會關懷很多外籍配偶家庭,每年也會邀他們一同參與,教育下一代注意環保、垃圾分類的重要。

現任星中教社部長、新興教會牧師楊勝榮表示,每年淨灘參與人數逐年增加,甚至報名截止日後還有教會要補報名,但因考量人數太多而沒接受。他表示,近幾年星中淨灘都是在宜蘭與基隆兩地間,選擇需要淨灘的海岸進行活動,星中教社部將再開會決定明年於基隆何地舉行。

(相片提供/鄭忠仁)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