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樹菊回饋台東醫療 捐保單助清寒病友

(相片提供/台東馬偕)

【陳逸凡整理報導】10月10日在台東縣長黃健庭見證下,菜販陳樹菊將其2張現值近1600萬元保單捐出,成立「陳樹菊醫療貧困暨癌友關懷基金」「陳樹菊慈愛醫療基金」,分別捐助台東馬偕、台東基督教醫院,補助設籍台東低收、中低收入戶,或社工評估屬清寒的癌症病友、需急難救助者。

「我們家已有兩人因沒錢看病而死,我一定要多賺錢,保護家人。」這是身為長姊的陳樹菊,在20歲前後歷經母親、三弟過世暗許的心願。如今她不但實踐保護家人的心願,還幫助貧困人家。當年因全校募捐、父親奔走借錢,三弟得以北上就醫,雖然最後回天乏術,但她心中留下「善」的因子,「賣菜收入取之台東民眾,希望再回饋給台東民眾。」她表示,這筆錢是50年來賣菜的累積,今年初她退休,當然要回饋台東,她留下一棟房子和一些積蓄養老就夠了。

陳樹菊所規劃的保險單,在她身故之後才會給付入帳,據估計保單現值各為770萬、830萬元。捐贈儀式由陳樹菊及台東馬偕醫院院長王功亮、台東基督教醫院副院長高義然分別在2張大型意願書上簽名,並由黃健庭見證,王功亮及高義然分別代表醫院頒贈感謝狀給陳樹菊,並獻花感謝。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