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中國霸凌 喜樂島聯盟籲全民公投反併吞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喜樂島聯盟10月20日在民進黨中央黨部旁舉辦「全民公投反併吞」,以「拒絕中國霸凌、全民公投反併吞」為主要訴求,多達13萬人站上街頭,大聲向中國嗆聲。在第63屆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議長薛伯讚、總會總幹事林芳仲、前總會議長(第59屆)羅仁貴等牧師的號召與帶領下,有超過300位長老教會牧師身穿牧師服站上主舞台,同聲高唱〈咱要出頭天〉,並由林芳仲舉手祝禱,宣告台灣人民要建立自由民主公義和平、有疼痛的國度。

(攝影/林宜瑩)

活動由基督徒電視節目主持人彭文正、張銘祐主持,全程幾乎以聖經教導與立場宣揚上帝國;現於台南中會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聚會的長老教會基督徒、民視董事長郭倍宏擔任喜樂島聯盟召集人,他表示,「全民公投反併吞」是表達一般台灣老百姓的心聲:「要過民主自由的生活!不要中共獨裁政權!」他指出,中共建國70年來與台灣沒有任何關聯,卻因國民政府一直說「中國台北」,逼著台灣人民與共產中國黏在一起,所以一定要向國際發聲:「台灣人民要建立自己的國家!」

(攝影/林宜瑩)

「不要再任意欺負台灣!2357萬台灣人絕對無法容忍外國(中國)政權,踐踏台灣任何土地與人民!」對於總統蔡英文「保持現狀」的態度,郭倍宏直言,鴨霸的中共不可能讓台灣「保持現狀」,只會侵門踏戶,因此喜樂島聯盟「全民公投反併吞」活動要成為蔡英文政府的後盾,講出台灣人民心聲,盼望蔡總統也站出來講出台灣人民的心聲,一起用公投來反併吞。

當300位牧師們站上主舞台後,總會議長薛伯讚當場宣讀「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參與『拒絕中國霸凌-全民公投反併吞』」活動聲明。薛伯讚事後受訪時表示,長老教會總會在1977年發表〈人權宣言〉至今已有41年,為達成「使台灣成為一個新而獨立的國家」這個台灣全民的盼望,長老教會一直努力、沒有中斷,如今在中國打壓、霸凌下,台灣國家國際空間越來越被壓縮,在此時刻需要重新喚起全國百姓,一起堅持走向達成「新而獨立國家」的意願與方向,全力支持反併吞全民公投。

(攝影/林宜瑩)

「咱要出頭天,咱要出頭天,有一日要出頭天。喔!我心深信攏無懷疑,今仔日要出頭天。」300多位身穿牧師服的牧師們拉著「拒絕中國霸凌」與「全民公投反併吞」標語布條,在總會教社常委、台南中會教社部部長羅仁貴牧師引領下,高唱〈咱要出頭天〉。羅仁貴表示,300多位牧師今天會站出來,就是要回應1977年、戒嚴時期,長老教會牧長們冒著生命危險發表的〈人權宣言〉,「台灣前途由所有住民決定!」

(攝影/林宜瑩)

羅仁貴認為,郭倍宏發起「全民公投反併吞」活動,就是落實長老教會〈人權宣言〉理念,因此長老教會牧師們沒有理由拒絕、不站出來參與「全民公投反併吞」;他提到,德國柏林圍牆倒塌是由一小群基督徒拿著蠟燭開始,後來影響30至50萬名德國人站出來響應,「大家都是光!牧師們站出來就是要告訴大家:台灣是台灣、中國是中國,台灣、中國一邊一國!」

林芳仲舉手祝禱時,懇求上帝讓台灣人民在台灣建立自由民主、公義和平、有疼痛的國度,與世界各國平等站起,讓台灣可以貢獻世界,讓台灣人民可以領受上帝恩典的國民,「願主賜福、引導大家,這樣的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聖名!」

(攝影/林宜瑩)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