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上鹽世上光 更生教會宣教52獻聖殿

(相片提供/更生教會)

【林婉婷採訪報導】東部中會更生教會於10月20日上午10點舉辦宣教52週年暨聖殿奉獻感恩禮拜,9點半先於教會門前舉辦揭牌儀式。以迎賓禮炮3聲與福音鐘鳴12聲為開場,在詩歌與祈禱後揭牌,除下紅布,新堂門邊對聯「更生靈命為地鹽、教會弘道為世光」呈現在眾人眼前,也代表更生教會全體願承先啟後、直向標竿的宣教意志。

(相片提供/更生教會)

禮拜程序中,更生教會將宣教史撰寫成文辭優美的短文,以啟應方式全體恭讀。更生教會於1966年設立,因東部中會、母會台東教會響應倍加運動而成。2006年、更生教會慶祝40週年時,基於安全疑慮與空間不足的考量,認為教會建築物有修繕必要,終於2009年會員和會通過建設規劃,欲建造佔地125坪、地面上6樓高的第二禮拜堂。龐大的工程遭逢兩次流標、半途建築公司解約、經費差額等挑戰,但感謝上帝保守,各樣問題迎刃而解,聖殿順利建成。

更生教會牧師劉世春事後受訪談到,建堂過程中經歷了耶和華沙龍、耶和華尼西、耶和華以勒、以便以謝的恩典;而教會也將首本手抄聖經埋入禮拜堂基底,使聖殿建在如磐石的真理話語上,另一本手抄聖經則於20日感恩禮拜中獻上,代表除有形建物,眾會友們的心靈也建立聖殿。

(相片提供/更生教會)

劉世春主禮感恩禮拜時以「主啊!阮佇這,差遣阮!」為講題,指出更生教會不僅僅是設立、更是「宣教」52年,「沒有違背受託的責任——不辱使命、使命必達。」他也感謝歷任牧者的帶領,與弟兄姊妹們的擺上,以「耶和華沙瑪」為勉勵,願上帝同在,使教會不只是敬拜、祈禱的所在,也是人得到平安的、人被引領的地方。

更生教會也配合推出非常適合作為祝福禮品的「平安十字架」,由「平、安」二字組成的十字架上,平字是向右為魚、向左為鳥的雙面造型設計,魚代表年年有餘、豐盛有餘,鳥則可如鷹展翅上騰、高瞻遠矚,又如鴿般温暖、如聖靈隨側;而安字有一個心型鏤空,代表真正的平安常在心中。另外也贈送有教會照片的年曆給參與感恩禮拜的人,讓他們可以隨時想到教會、並為更生教會守望禱告。

(相片提供/更生教會)

更生教會積極透過社區事工傳揚福音,例如認養安養中心並每週一次辦理音樂輔療與每月一次見證分享,設立老人日照站並辦理松年活動,成立課輔班指導社區兒少青等。而禮拜堂落成,空間規劃與建築設計上更加強化宣教之心,如教堂一樓大空間提供給社區與其他教會的活動使用。目前已規劃聖誕系列话動:12月1日松年為主、12月8日兒童為主、12月15日音樂會,期待更能實質使社區活躍起來。

建築語彙上,則有對教會與社區的祝福,如女兒牆上有鯨魚造型的「耶穌魚」,呼應聖經約拿書裡帶約拿去尼尼微城的那隻鯨魚,作為對外宣教的提醒;還有醒目的「上帝的愛」(God’s Love)造型藝術,代表教會歡迎人們進入。劉世春總結:「我們誠如保羅所勉繼續立定標杆且直奔標杆,為要得找那屬天的獎賞,為此聖會再次邀請大家莫忘初衷,並化心動為行動,主啊!我佇這,差遣我!」

(相片提供/更生教會)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