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馨台南諮詢專線 陪伴性侵倖存者

【陳逸凡整理報導】勵馨基金會長期協助性侵害被害人、陪伴倖存者,為響應「#MeToo」運動,勵馨台南分事務所10月17日與媒體分享在地服務經驗。

勵馨台南表示,「其實,倖存者一直在我們身邊,只是我們都不知道,直到某天倖存者講出自己就是倖存者。」去年出版的《房思琪的初戀樂園》揭露少女遭補習班老師誘姦,故事隨著作者辭世消息震撼文壇及社會;今年知名YouTuber囧星人在臉書坦承年幼時遭親友虐待及性侵,同樣讓人們震驚。

依衛生福利部統計處資料顯示,2017年全台性侵害事件通報案件為1萬4217件,相當於每天有近40件性侵害案件正在發生。勵馨台南表示,「大多時候沒有特別感覺到這些案件的存在,是因為有足夠勇氣講出來、承受住外在各種不同聲浪與內在身心壓力的倖存者,實在寥寥可數。」

去年「#MeToo」運動席捲全球,透過知名人士的揭露與推廣,讓性侵害倖存者看見彼此的存在,勇敢站出來譴責性侵與性騷擾行為。倖存者須面對案發後頓然失序的生活,而有更多的倖存者仍躲在暗處,獨自與傷口對望。2017年台南地區有488件侵害案件報案,相當於每天有1.33件的性侵害案件發生,其中被害人年齡滿18歲之案件約占4成。

今年在台南市政府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的支持下,勵馨台南開辦了「性侵害創傷復原諮詢陪伴服務」,並設置服務專線:06-3583395。期盼在專業人員協助下,陪伴倖存者踏實回復穩定的生活,守護每一個台南地區倖存者的「#MeToo」行動。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