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相遇 新使者送愛到監獄

【陳逸凡採訪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使者雜誌》長期關懷監獄受刑人,每年聖誕節皆發行聖誕特刊,送進監獄送給受刑人。今年聖誕特刊主題為「讓相遇成為美好」,收錄4篇真實生命故事,期盼為受刑人帶來心靈的扶持與安慰。《新使者》更邀請受刑人匿名投稿聖誕特刊讀後感想,邀請教會和社會更多人一起來關心受刑人的處境和需要。

新使者雜誌社社長陳錦生表示,《新使者》聖誕特刊對受刑人有一個特殊意義,由於監獄內不能使用手機,內附月曆成為受刑人記事的最佳工具。更重要的是,把福音送進監獄,讓受刑人有機會閱讀聖誕特刊中的生命故事,「雖然《新使者》的財力有限、資源也有限,但這是一個很有意義的事工,能夠擴大我們的境界,關懷社會上需要關心的人。」

歷年來《新使者》聖誕特刊受到監所一致好評,今年高雄女子監獄教化科更特別來電致意,表示《新使者》聖誕特刊非常適合受刑人使用,索閱份數由200份增加到1500份。此外,苗栗看守所輔導員亦來電將索閱份數由900份增加到1100份,台中女子監獄教化科則將索閱份數由1300份增加到1400份。

索閱份數成長,對資源有限的《新使者》是甜蜜的負擔,目前認領奉獻聖誕特刊數量僅有2300份,距離目標2萬份仍不足1萬7700份,《新使者》呼籲眾教會可以單次捐款、定期捐款或認捐監獄聖誕特刊,一同加入傳福音到監獄的行列。有感動者請洽奉獻專線:02-23625282分機540,張姊妹。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