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走吧! 靈修作家畢德生逝世

【曾菀妤編譯】著名靈修作家畢德生(Eugene Peterson),10月22日因失智症併發症和心臟衰竭過世,享壽85歲。《信息版聖經》(The Message)的出版社Nav Press證實了畢德生已逝世,其家人也發表聲明表示,畢德生離世前最後一句話是「我們走吧!」(Let’s go!),現今已在天上與神同享歡樂。

本月初,畢德生的兒子艾瑞克(Eric Peterson)透過用電子郵件向貝勒大學特魯厄特神學院(Baylor University’s Truett Seminary)教授克里奇(Robert Creech)透露,畢德生因罹患了失智症和鬱血性心衰竭,健康不斷衰退,並同意克里奇對外公布畢德生狀況。10月9日家人決定將畢德生送入醫院接受安寧照顧,不過他的身體狀況仍不斷惡化,22日早晨,畢德生於蒙大拿州安息主懷。

畢德生是美國長老教會(PC(USA))牧師、神學家,也是當代著名靈修作家,他一生寫作不斷,著作多達30餘本,其中最著名的即是2002年所出版的《信息版聖經》。畢德生獨力花費10年,將希伯來文與希臘文聖經,用現代人熟悉的語言重新翻譯,使許多基督徒更容易了解、閱讀聖經,至今全球銷量已超過1600萬冊。

22日畢德生的家人也發表聲明,並談到了他臨終前幾日的狀態。「在那幾天,他很顯然是在天地之間不斷遊走,我們聽見他說話,也只能推測那是他在與歡迎他到天堂的人對話。……而離世前,他面帶著微笑,滿心喜悅說出最後一句話:『我們走吧!』在最後的日子裡,他仍然保持著快樂和微笑。」

PC(USA)宣教部主任莫菲特(Diane Moffett)表示:「畢德生是教會和世界的禮物,非常感謝他所留下的精神遺產。他將聖經翻譯成簡單語言,幫助信徒增加對聖經的理解,並應用在日常生活中。」

畢德生的追思禮拜將於北美山區時間(MST)11月3日下午1點於蒙大拿州卡利斯佩爾市(Kalispell)的第一長老教會(First Presbyterian Church)舉行,考量到追思會可能湧入大量人潮,家屬也於教堂外增設座位,並透過教會網站:https://www.fpckalispell.org/直播。(資料來源:PC(USA))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