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格達首間聖公會小學開張

【蔡敏秀編譯】伊拉克巴格達聖喬治教會(St George’s Church)創辦的救世主小學(School of the Redeemer)9月底正式啟用,未來將替所在的穆斯林社區服務。包含賽普勒斯及波斯灣區主教路易斯(Michael Lewis)和巴比倫加色丁禮天主堂(Chaldean Catholic Church of Babylon)樞機主教薩柯(Louis Rapha l Sako)、波斯灣區會吏長史瓦茲(Bill Schwartz)皆出席開幕儀式。

由於缺乏基礎建設和安全無虞的學習環境,巴格達地區無論是基督徒或穆斯林家庭都欠缺接受基本教育的管道。聖喬治教會是伊拉克境內唯一一間聖公會,約有300名教徒。在興建救世主小學前,社區內原本就有一家幼稚園,提供非常現代化的課程,因家長希望幼稚園擴大規模,讓孩子畢業後能繼續升學接受基礎教育,而催生教會建小學的計畫。救世主小學目前僅收1~3年級的學生,教會希望未來資金充足時,學校可擴增至300名學生,讓大家接受完整6年的小學教育。目前幼稚園有150名孩童,90%的學員來自穆斯林家庭,而大多數人會繼續待在社區內直升念小學。

聖喬治教會牧師哲濟斯(Faiz Jerjees)認為,該小學能幫不同信仰團體建立關係,學校不只著重在傳授知識,而是教導學生「如何一起生活、一起學習、一起進食,且彼此友愛。這對伊拉克的未來是非常重要的。」與會嘉賓期許,希望2020年前能完成所有興建計畫,順利讓4~6年級生入學就讀。

救世主小學建校過程中,除了聖喬治教會本身自行募款外,也獲得來自「與伊拉克基督徒同在」(Stand With Iraqi Christians)機構協助募捐。目前聖喬治教會除了在當地運作幼稚園和小學,也為社區提供免費義診,每日約可替80名病患看診。診所的工作人員宗教信仰,從基督徒、穆斯林遜尼派和什葉派都有。從辦學到提供醫療服務,都可以看出聖喬治教會的願景:期待新的一代能逐漸摒棄該國的暴力文化、期許新世代能和平共生以及接受他者,共同建立全新的伊拉克。(資料來源:Church Times、ACNS)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