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整理報導】本月嘉義基督教醫院大齡食堂有9位平均年齡80歲的長輩們組成千歲團,在院方支持與帶領下前往日本,擔任國民外交大使,進行為期6天的「閃耀大齡、絢放日本」長照事務交流分享。特於10月18日上午在長青園和中榮嘉義分院經國新城社區據點辦理2場分享會。

本次行程為嘉基二度帶大齡食堂長輩們出國,其中7位成員去年也曾參與。今年的出發夜,嘉義市長涂醒哲和嘉基院長姚維仁還特地帶著宵夜前往拾智園探視長輩們;而長輩們也親手製作香紛圈和麥芽餅伴手禮,感謝日方相關單位接待。

大家在日本參訪3個不同型態的介護服務單位,也和當地長者互動;另參訪有名的晴空塔,遊船眺望富士山,品嚐壽喜鍋和拉麵等美食。長者們紛紛表示,他們可以輪流使用輪椅完成這一趟長照外交之旅,相信所有高齡者也都可以,希望明年有更多夥伴加入旅程。

嘉義市居家服務中心主任林玉琴表示,這次日本之旅相較上次,有更多成就感和意義,例如在日本老人住宅共餐時,幾位奶奶的刀工俐落,獲得日本長者讚賞,讓奶奶們相當開心;在「葵照護」台日長輩運動會上,雖然沒有獎品可拿,但每個人都展現「輸人不輸陣」氣勢,認真參與其中,共寫美好、深刻的回憶。

在大齡食堂工作的「大廚們」,越高齡、越有活力,期待有更多長輩們加入終身學習的行列,也歡迎多多支持大齡食堂、大齡便當,給長輩們鼓勵,預約專線:05-276-8969。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