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人權月將至 展望會於科工館辦畫展

(相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林婉婷整理報導】響應每年11月20日為聯合國制定之「世界兒童人權日」,台灣世界展望會與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合作舉辦「畫出我的權利宣言!」兒童畫展,展出63幅展望會國內資助童的創作。10月25日上午舉辦開幕,展期至今年12月2日,展區於科工館北館1樓西側長廊的藝文專區。

展望會南區辦事處主任林惠君表示,兒童權利一直是展望會關注焦點,希望透過各種管道讓民眾更加瞭解守護兒童權利的重要性。25日開幕式中,邀請15位民族幼兒園的小朋友到展覽現場,以「幸福家庭」為主題的即興創作,有的小朋友覺得和家人們同桌吃飯就是幸福;但事實上,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近幾年調查,世界各地受天災人禍影響,約有3.8億名兒童生活在極度貧窮環境,無法獲得生存、安全、糧食等最基本權利。如想打破世代性的貧窮與階級差異,最有力的方式是教育。

為此,展望會推出國內外資助兒童計畫,除了藉由社區發展工作如健康醫療、水資源、生計發展等幫助孩童與其家庭得以安定生活,更長期陪伴貧童求學,希望孩子們有安全健康的成長環境之餘,還能感受到愛與肯定,並擁有自我發揮、自我實現的可能。

展望會邀請大眾踴躍蒞臨科工館現場觀展,也盼望有感動者加入展望會資助兒童計畫,每月定期捐款,幫助各地有需要的孩子們。詳細資訊可上展望會網站,話洽詢專線:07-7223608轉66。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