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基督教聯合書展 閱讀好書改變人生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2018年台北基督教聯合書展在台北信義路上的信基大樓地下室舉行,展期從10月26日到31日。26日上午舉行開幕禮拜,中華基督教文字協會理事長、籍在屏東中會和平教會的以琳書房總經理黃聖志在禮拜中表示,文字協會日前已向內政部完成法人登記,名為「中華華人基督教文字協會」,日後可以法人名稱開立捐款收據,有利協會推動基督教文字事工的更多發展。

基督教文字協會成立至今超過20年,過去雖有法院公證證書,但因協會財務拮据,無法擁有長期、固定會所,故無法登記成為法人。如今在台北市基督教召會的幫助下,協會終於擁有固定會所地址,並於日前取得登記法人證書。未來協會將可開立收據給捐款者,是協會大步邁進的開始。黃聖志希望協會能夠持續擔任基督教文字事工推動平台,「這是協會的當然使命。」

黃聖志說明舉辦基督教聯合書展用意:參觀書展的民眾有相當高比例是基督徒,其中又有為贈書而來者,在黃聖志眼中,這樣的消費者也是文字工作者,扮演角色是將書傳遞給他人的媒介,「一本好書,會藉由媒介的贈書,一定會到達最需要的人的手裡。」

「老實說,文字是可以改變人的思想,看一本好書,可以使人生命得到大的改變,所以文字是有潛在的、有潛力的力量。」黃聖志說,確實有人會因為讀了一本書,使原本灰暗的生命成為光彩的生命,因文字可以潛移默化。這次書展主題是「悅讀好書」,意味著藉由閱讀到好的書,生活就會得到改變。對基督徒來說,閱讀到好書,將來也會願意服事、繼續為上主見證。

黃聖志補充說明,縱然網路使用已是生活日常,但大部分還是文字為主,所以文字事工的重要性,並沒有因為文字的載具改變而被輕忽。

(攝影/邱國榮)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