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高雄報導】由高俊明牧師創立的台灣國際幸福家庭促進會(前身為台灣美滿婚姻促進會)與各地縣市政府教育局等單位合作,於今年7月於六都暨原住民部落辦理「台灣餐桌文化、倡求世界和平高峰會」,讓高中職學生招待來自14個國家的青年,從中認識多元文化、檢視自我生命。促進會與高雄市教育局特於1026日下午在天主教高雄市明誠高中舉辦「餐桌文化T.A.B.L.E校園推展成果分享會」,頒發感謝狀予長期以來支持促進會各樣工程的單位,並安排參與計畫之學生分享學習心得。

高雄市教育局副局長陳佩汝。(攝影/林婉婷)

高雄市教育局副局長陳佩汝致詞時表示,每種文化都有不同的價值觀要求,透過餐桌文化高峰會,幫助學生們拓展視野,這份共融精神有助世界和平的推展。促進會理事長蔡有仁期盼藉由成果分享會,能鼓舞並聯繫更多不同單位資源一起推動餐桌文化軟實力,此外,藉著不同國籍青年與台灣青年交流,提升台灣國家競爭力,並進一步成為幸福力。

台灣國際幸福家庭促進會理事長蔡有仁。(攝影/林婉婷)

他也提出幸福家庭力9元素「家庭願景、寬容與關懷、衝突、情緒、親密關係、聽說、接納、相愛、盟約」的相互作用,能形塑團結包容的「WE」主張,不再只是講求個人得失的「ME」態度。

教育部主秘朱楠賢。(攝影/林婉婷)

教育部主秘朱楠賢説,餐桌文化T.A.B.L.E透過「餐桌」成為溝通平台,觸及對象遍佈全台各地與不同族群,在全台700多萬戶家庭裡有200多萬戶屬於單親與隔代教養的世代,這樣的工程別具意義,因此特別感謝高俊明牧師、蔡有仁理事長等所有參與者的積極推動;他還表示,自己很敬佩身為民間團體、社團法人的促進會能夠帶頭推廣這麼多國際性教育工程,希望大家也多多支持促進會活動。

(攝影/林婉婷)

與促進會合作單位約有44個,包含政府機構、公司企業、學校單位與不同教派之教會組織等,其中長老教會的代表受獎人有台南中會總委長老魏正宗、高雄中會副議長黃明宗牧師、壽山中會總委長老李美珠、屏東中會鄭逸欣牧師等人。

(攝影/林婉婷)

今年高峰會總共有來自14國家,美國、加拿大、聖露西亞、海地、義大利、多哥、剛果、南非(駐台代表出席台北場)、印尼、印度(只參加台北場)、菲律賓(只參加台北場)、德國(掛名協辦、只參加台北場)、以色列(只參加台中場)與布吉納法索等參與。而促進會預計於2020年舉辦60國紐約論壇,並推出年度新工程「餐桌文化軟實力、創造關係新契機」,連結30多種專業領域資源,針對青年、新住民、原住民、銀髮族等群體,設計相關紀念日、觀摩會、研討會等活動,以達到餐桌文化T.A.B.L.E的「Talk對話、Accept接納、Blessing祝福、Listen傾聽、Enjoy共融」的精神。

台灣國際幸福家庭促進會秘書長張坤池報告工程內容。(攝影/林婉婷)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