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大學53屆校慶 未來推新南向招生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新北報導】為慶祝建校53週年,真理大學於10月26日至12月13日期間舉辦系列活動:10月26日26日校慶運動會與「拒絕菸毒鏢中幸福」活動、27日「真有原」市集與各系所校友回娘家、28日第4屆「台灣道教學術研討會」、11月5日建校53週年校慶感恩禮拜、11月23日沃夫岡・盧布森管風琴獨奏會,以及12月13日在台北國家演奏廳舉辦「真音重現——俄羅斯之夜」。

26日校慶運動會上,校長陳奇銘勉勵真理師生要學習不斷創新,才能在社會、企業立足,因為管理學大師彼得・杜拉克說過「沒有創新就是死亡」,因此真理大學今年邀請附近社區、聖約翰大學、馬偕護專,並與行政院原民會合作,將北區原住民聯合運動會跟校慶運動會結合,更在校園內設置原住民工藝品市集進行義賣。

今年全台高中應屆畢業生有17萬人,真理大學招生情況還不錯,各系所都還有85%以上報到率,不過明年開始,因出生率逐年下降,恐怕產生排擠效應,私立大學屆時招生勢必越來越困難。為及早因應,真理大學國際中心有新南向招生計畫,開放東南亞每個國家20名國際學生名額,日前即將接任馬來西亞長老會(GPM)南部大會議長的王端國牧師也為此前來拜訪。

真理國際中心主任朱純孝表示,不論是參加新南向計畫或獨立招生進來的僑生,每位都有新台幣10萬元的獎助學金,可在大學4年內抵免學雜費。其中馬來西亞的20名額,則會透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與GPM一起合作,提供10個國際學生名額讓GPM所屬教會會友來就讀。王端國則表示,會將真理大學相關獎勵措施帶回去討論,盼望能透過真理音樂系培育聖樂方面人才。

(攝影/林宜瑩)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