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族樂園玉蘭莊 招募志同道合的夥伴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位在台北信義路與復興南路交叉口附近的「玉蘭莊」,是一處以日本語為主的老人活動中心。七星中會濟南教會牧師黃春生固定每月一次在這裡證道,今年10月份聚會時,黃春生特別介紹由全民台語聖經協會出版、以白話字寫成的《Kui年kah Jimmy Carter 做伙靈修》一書。

玉蘭莊全名為「社團法人台北市松年福祉會」,是由日本基督教海外醫療協力會(JOCS)宣教師堀田久子等人在1989年9月發起,其前身是教會的日語聖經研究會,成員多是二次戰前後嫁來台灣或是隨國民黨軍隊逃來台灣的日本籍女性,或是二次戰後留在台灣的日本人,以及受過日本教育的台灣人,至今都是採會員制,年繳新台幣1500元即可入會。

玉蘭莊開放時間為每禮拜一至五上午10點到下午3點,期間安排適合老人的各樣活動:禮拜二、五上午則有基督教崇拜聚會,邀請牧者前來分享聖經訊息;玉蘭莊現在聚會的長者多是會講日語的台灣人,而志工以嫁來台灣的日本籍太太為主,無論是陪同上課還是在廚房準備膳食,這群日本籍志工都是抱持委身服事的心意在服務高齡長者。

目前玉蘭莊在招募會鋼琴合唱的伴奏,有好廚藝、願意維護場地清潔的志工,以及退休牧者或適合松年課題的講員前來分享,基本條件是具備日語能力,歡迎有意願者可至玉蘭莊網站報名。

(攝影/林宜瑩)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