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決定不是我的決定

劉耀義

在海拔1000公尺豎立百年的教會,會友人數曾一度多達90名,但今年聚會人數差不多只有個位數。這是在竹崎鄉柑仔宅的光華教會,人數雖不多,在前一任牧者打拚下,與鄉里保有良好關係。

在2018年的母親節邀請到了陳中醫師來到了光華教會義診,雖然來的居民不多,但在陳中醫師詳細的內容講解,及其與聽眾的互動中,看到了社區居民對於醫療知識的渴望。

從社區到最近的醫療診所至少有25分鐘的車程,因此在講座後也邀請陳醫師為眾人針灸,期待可以帶給光華人一些幫助。在針灸後則是教會媽媽們準備的愛心餐點,道道都是光華在地生產的蔬果,不僅讓參與者滿意,也讓前來服事的人滿有口福。在大家的熱情中,彷彿看了愛鄰舍如同自己的照影。

還記得當時在南神牧人合唱團所唱的詩歌〈作在主身上〉:「主的恩典深且闊,我讚美無息。我要做祢的差用,逐時為祢來活。祢的慈愛藉著我,幫助軟弱的,我要聽見祢呼聲提醒我。」

上帝帶領我到光華教會,處處都可看見祂的作為。我曾夢到同學帶我去一個有魚池及魚缸的地方探訪,夢醒之後疑問不止,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夢到這個夢,隔天起床就忘了這一回事。直到2017年底,跟著約瑟牧師去探訪執事家時,那個色彩鮮明的夢境又回來了。就是在這個當下,我才又感受到上帝無限的帶領。

雖然一開始尋找牧會禾場時,曾說過不想到嘉義中會,但在十幾年前到光華短宣、畢業論文寫有關解放神學等種種機緣下,才發現我自己的決定不是我的決定,而是上帝的主權。這讓我相信,雖然多數的「光華僑」已經離開了,不過由於光華僑遍地開花、布滿了嘉義以及台灣各地,才有能力繼續支持我在光華教會的事工,而這也是上帝的保守。(作者為嘉義中會光華教會牧師)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