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台語說故事 徵志工

【陳逸凡台南報導】台灣教會公報社台南書房自9月22日在2樓親子區推出專為學齡前幼童規劃的「用台語說故事」後佳評如潮,來自全台各地家長紛紛致電詢問是否加開其他場次,每個禮拜六上午10點45分準時抵達聆聽的親子更是有增無減。公報社特別延長原訂只進行3個禮拜的活動,並廣徵說故事志工,盼望延續學習母語的熱忱。

「用台語說故事」為台南神學院牧育處實習組傳道師王美書主動向公報社提案,她表明深刻體認母語環境缺乏,想以台語說故事給孩子聽,並邀請其他孩子與家長一同前來聆聽。

原訂進行3週的活動結束後,因為聽眾反應熱烈,公報社特別商請台南神學院音樂系學生王多加接棒說故事,並帶來不同樂器搭配故事與小朋友分享。10月27日起,又有退休牧師陳宇碩化身「火車阿公」說故事,拉近與幼童之間的距離。

台灣教會公報社企劃研究主任陳怡萱表示,目前說故事志工已經安排至2019年1月,接下來還有成功大學老師化身「芭樂熊」說故事,歡迎家長帶孩子聆聽。盼望有志擔任「台語說故事」志工的老師或家長至臉書粉絲專頁「台灣教會公報社書房」聯繫,共同守護台灣的母語幼苗生根茁壯。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