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師開課 專業教練也來學

蔡三雄訓練長者肌力有口皆碑 各界參與課程反應熱烈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10月29、30日退休牧師蔡三雄在台北中會南門教會教授「長者肌力訓練種子教師」培訓課程,前往觀摩學習的台北市士林運動中心高齡者運動指導教練王芷帆表示,雙連安養中心長者多失能或失智,在蔡三雄帶領、鼓勵下,卻展現活力演出肌力體操,令人印象深刻。

(攝影/林宜瑩)

士林運動中心由YMCA承辦,蔡三雄是YMCA前理事,因此曾義務教授進階肌力訓練課程。士林運動中心教練李亭均說,蔡三雄的肌力訓練成效良好,所以當她們得知台北婦女展業協會所屬松年長春基金會舉辦這場培訓課程,便趕緊報名參加。期望在彈力帶運動這部分汲取更多經驗,在指導士林運動中心高齡者運動上有所幫助。

一連舉行2天的培訓課程完全免費,除了投入C級巷弄柑仔店社區關懷事工的台北中會、七星中會所屬教會派人前來,也吸引士林、新五泰、淡水等運動中心的專業教練報名,甚至有外教派及天主教教會參與,賽德克族群區會史努櫻教會更是遠從南投趕來。

(攝影/林宜瑩)

台北中會教社部長張碩恩表示,人口老化是台灣社會現況,教會信徒已步入高齡化,為讓年輕會友擔負協助的角色,必須將肌力訓練專業帶進教會。因此每年北中教社部均編列預算,舉辦多場肌力訓練課程,或鼓勵北中各教會參加其他機構舉辦的相關培訓課程。

事實上,蔡三雄在各運動中心傳授肌力訓練課程時,每人每堂課必須繳交新台幣200元,可是在教會或教會安養機構授課,往往完全免費。邀請蔡三雄擔任專業講師的台北婦展秘書長陳瑪利表示,期待教會牧長兄姊能好好珍惜每一次肌力訓練的師資培訓機會,隨著台灣社會的高齡化,長者的肌力訓練課程會越來越炙手可熱,教會應該及早預備,以利因應。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