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毒傳愛 阿美中會邀大眾一起拒絕毒品危害

(相片提供/阿美中會)

【林宜瑩整理報導】從今年5月到10月底,阿美中會透過花蓮縣阿汎全人關懷協會,向花蓮縣衛生局申請計畫案推動「前進社區反毒傳愛健康宣導」計畫,在花蓮南區宣導,呼籲民眾一起杜絶毒品毒害遍鄉部落,並辦理分齡、分眾等多元宣導活動,更結合民間團體辦理巡迴反毒特展,加強親子教育,也融入部落與學校,教導學子分辨新型毒品包裝,收到極大的迴響。

(相片提供/阿美中會)

這項「前進社區反毒傳愛健康宣導」計畫包括:一,社區反毒師資遴選與培育:進行5場次的「反毒志工人力遴選及種子師資教育訓練」,以及在瑞穗的阿美中會鶴岡教會、玉里的阿美中會督旮薾教會、富里的阿美中會達蘭埠教會舉辦共3場次的「健康促進防毒資源網絡連結會議」。二,透過教會部落主動聯繫並拜訪,邀請各組織重要幹部建立防毒網絡資源網,並鼓勵參加反毒展覽室參訪活動。三,結合新聞媒體宣傳打擊防毒決心,更建立資源網絡使各組織密切合作;另外,近半年在瑞穗鄉、玉里鎮、富里鄉巡迴辦理20場次反毒宣誓大會,10月26日在督旮薾教會舉行反毒成果發表與志工表揚大會。

(相片提供/阿美中會)

阿美中會總幹事那麼好・ㄚ讓牧師表示,近年來,政府在反毒工作的投入不遺餘力,但毒品氾濫問題始終未能獲得有效控制,尤其是K他命已成為青少年最常施用毒品,根據刑事局統計資料,施用或持有20公克以下第三級、第四級毒品人數,以「18歲以上至24歲」為最多,約占總施用或持有人數的4成,而「未滿18歲者」所占比率雖不高,卻呈現逐年增加趨勢,顯見毒品藥物濫用年輕化問題日益嚴重,而毒品戕害國民健康,衍生犯罪問題,更嚴重影響社會治安、公共衛生及國家安全。

(相片提供/阿美中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