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T派員參與ACT Alliance大會 盼有更多國際性行動

(相片提供/總會教社)

【林宜瑩採訪報導】4年一度的ACT Alliance(教會共同行動聯盟)大會於10月28日至11月1日在瑞典烏普薩拉召開。因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為ACT Alliance會員,總會教社幹事林偉聯牧師、前總會助理總幹事徐望志教授、ACT Alliance對台窗口劉怡君、青年代表Puni Takisivilainan等4人為代表前往與會。

今年ACT Alliance大會主題是Hope in Action(行動中的盼望),大會期間也選出丹麥ACT Alliance總幹事Birgitte Qvist-Sørensen為ACT Alliance大會議長,來自非洲Dignus Burkina Faso(DIGNUSBF)的Tegwende Léonard Kinda擔任副議長,非洲Lutheran Development Services(LDS-Zimbabwe)的Simangaliso Hove擔任會計,以及包括中國愛德基金會理事長邱仲輝等19位會員代表,擔任ACT Alliance從2019至2026年的理事。選出新理事後,徐望志也卸下ACT Alliance理事。

ACT Alliance目前有來自125個國家、150間的教會或教會人道救援、急難救助機構為會員,要成為ACT Alliance會員必須是普世教會協會(World Council of Churches, WCC)或世界信義宗聯會(Lutheran World Federation, LWF)的會員教會,東正教也有參與,天主教會則是該組織的觀察員。這次ACT Alliance大會集中討論巴勒斯坦、拉丁美洲性別相關議題,也發表對敘利亞難民、身心障礙者關懷的聲明。

林偉聯呼籲,既然PCT是ACT Alliance的會員,就應該更積極參與在國際災難的緊急救援事工,在國際人道救助上也應該付出更多關心,PCT有管道參與國際事務,也能讓世界藉此看見台灣的愛心行動。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