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枝橄欖 探討教會轉型

【義工記者李位鼎美國加州報導】10月9至13日,北美洲台灣教會協會(TCCCNA)教育委員會於美國加州聖地雅歌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舉辦「接枝橄欖──探討教會轉型邁向跨文化、多語言」神學研討會。本次協辦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總會傳道委員會接受本宗牧長信徒報名,由總會教育幹事李位鼎帶15名成員前往進修及參訪。

主題「接枝橄欖」引自保羅在羅馬書11章用橄欖接枝的比喻,處理猶太人移民與外邦人形成的教會挑戰,這種跨文化、多語言的經驗與過程,或許可提供海外台灣移民教會一個思考的新起點。此次課程內容包括:聖經研讀、個案研究、分組討論、工作坊、培靈信息、資源分享。聖經研讀由費利蒙第一華人衛理堂(First United Methodist Church of Fremont)牧師周宏毅帶領,解析羅馬書中變動中的保羅。

個案研究則由3位牧長分享其教會的問題、挑戰、解答及突破,分別為加州聖地雅歌台灣基督教會(Taiwanese Lutheran Church of San Diego)英文堂牧師林德昭、冬堡長老教會(Wintersburg Presbyterian Church)牧師Fred Tanizaki,與彰化中會竹塘教會牧師莊孝盛分享,與會學員並分組討論。

研討會設有4個工作坊:從使徒行傳的宣教看台灣原住民的宣教契機、培育上帝兒女、約拿書再思,及如何幫助職場中的會友做職場宣教。培靈信息由加州聖地牙哥主恩堂牧師林祥源,以「擴大生命的容量及帳幕之地」為題,分享信息。長老林俊育及牧師王光智則各分享書目《Kui年Kah Jimmy Carter做伙靈修》和《眾水之聲──新編古典聖樂》。

北美神學研討會每年10月舉行,並於不同的城市舉辦,歡迎有興趣的牧長共同參加,並關心代禱。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