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綜合報導】為幫助外籍漁工們度過秋冬與海上低溫工作環境,平安基金會所屬海員/漁民服務中心募集愛心冬衣,希望民眾將家中衣況良好的二手成年男性禦寒衣物清潔、整理後,於12月13日前寄至「80672高市前鎮區漁港中一路2號1樓5室」,收件請註明「海員漁民服務中心總務室收」與「二手衣物」。

每年秋冬季節,外籍漁工們面對得除了不停歇的刺骨海風,還有船上冷凍艙零下30至50度的低溫環境。他們來自高溫炎熱的東南亞國家,為了養家糊口而離鄉背井,投入高壓超時卻低薪的工作,在他們將薪資匯給家人後,身上僅有少少零用錢與單薄衣物。有鑑於此,去年中心也發起冬衣募集,收到來自各地各界的愛心衣物,並在中心活動、派員訪船、漁工來訪等時機將衣物送到有需要者手上,也拍攝短片,紀錄漁工朋友們的感謝與喜悅。

(相片提供/海員漁民服務中心)

募集衣物以冬季外套、長袖上衣、長褲等為主,不包含內衣褲、襪子、鞋子、西裝等,另海上工作環境限制,漁工們較不常穿著毛衣及襯衫。中心督導戴華菊提到,去年同樣有發起募集的盥洗用品,感謝大家熱心參與,物資目前足夠,為珍惜資源,等分送完畢後,視情況決定是否再度發起募集。

「大家的關心就是力量。」今年10月,內政部移民署署長楊家駿、漁業署副署長林國平等政府單位代表先後拜訪中心,肯定中心在外籍漁工關懷與權益維護上的付出與努力。戴華菊邀請大家到中心臉書粉絲專頁「SFSC漁民服務中心」按讚,可以定期看見中心各樣服務現況並為事工代禱,也能更認識外籍漁工與他們的工作、生活。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