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論】以小小糕餅展現大愛

隨著聖誕節期接近,許多教會開始卯足全力籌備各式節目,有街頭佈道、教會才藝同樂及美食分享活動,期盼讓更多人知道耶穌降世的好消息。對從小在長老教會長大的信徒來說,一塊鹹鹹甜甜的聖誕糕,不僅是回憶,更是傳講福音的好媒介。

今年台灣教會公報社將首度與國內知名良心企業義美食品合作推出聖誕糕,十分有意義。義美企業屢次挺過食安風暴,不僅讓人在黑心橫行的世代能吃得安心,更重要的是,台灣教會公報社將會捐出10%銷售獲利給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會與社會委員會,用以關懷在強震海嘯及豪雨水災中受創的印尼、日本等普世教會。一塊小小的糕點,背後展現出大大的愛。

總會教會與社會委員會及各中會的教社部,在長老教會信徒的眼中可能不覺得奇怪,但其他教會信徒則可能帶有幾分好奇。然而正是這樣一個關懷環境、社會、甚至擴及普世教會等受造萬物的設置,恰恰可以體現長老教會關懷土地與人民的信仰精神。

曾聽聞為數不少的初代信徒見證,之所以有機會接觸福音,往往不是因為聽聞了什麼大道理,而是在生命中最為軟弱無助的時刻,受到基督徒的幫助,並由此體會信仰的可貴,願意進一步來教會聽聞福音,從而感受到聖靈的動工,進而受洗。此外,普世教會間的連結與幫助,甚至能決定基督信仰在其他國家的發展。包括台灣本身,都是透過英國及加拿大宣教師無私的奉獻,才讓福音在此釘根。

回顧早年外國宣教師的書信,每當在台灣宣教事工缺乏資源時,他們不厭其煩的寫信回到家鄉的教會懇求奉獻,並獲得慷慨的幫助,這對今日的台灣教會而言都是無法回報的恩典。如今我們能做的,就是以同樣的慷慨來對待有需要的人。

每個基督徒都承認,我們擁有的一切都是上帝賞賜,然而基督徒終其一生能為他人付出的,卻十分有限。透過教會,我們得以關懷更多的人,透過教社事工,我們更能把關懷的觸角伸到許多我們永遠沒有機會到達的角落。何其有幸,在聖誕節期裡,我們不僅僅只是相聚同樂,更能夠透過一塊聖誕糕,用安心美味的古早味糕點,分享福音的美好;更幸運的是,這微不足道的小錢,能再次凝聚出超越個人、累積成為關懷世界的力量。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