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國際 基督徒向前邁進

總會研發中心與濟南處境查經班合作 邀楊憲宏談新世界秩序與台灣前途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研發中心與七星中會濟南教會處境查經班合作,於11月11日下午舉辦新國家講座,邀請楊憲宏談「新世界、新國家、新信仰」。

總會研發中心主任鄭英兒牧師表示,新國家的成立有許多的可能性,但要能夠達成目標,唯有過程一直努力,也因此教會要經常教導人民,台灣要成為新而獨立的國家。他指出,11月24日的九合一選舉,是台灣史上選民拿到最多選票的選舉,總會也於11月9日發表了呼籲,提醒教會與社會不要忘記檢視候選人言行,地方政治依然要固守台灣主權獨立的立場,每張票背後都要有世界公民的價值觀。

濟南教會牧師黃春生表示,長老教會1970年代發表了3個宣言〈對國是的聲明與建議〉〈我們的呼籲〉〈人權宣言〉,如今廢除國大代表、國會全面改選、總統民選等要求都已經落實,儘管建立新而獨立國家的重要工程尚未達成,但從政治與社會氛圍看來,越來越有建國盼望。另外,他針對台灣教會與中國關係表示,台灣教會漠視中共迫害教會,而且有不少教會傾向與中國政府建交,可是不用想也知道,台灣若遭中國併吞,不會有信仰自由、也沒有人權。

楊憲宏表示,今年6月,美國宣布退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之後不到2個月,美國國務院舉辦「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台灣受邀加入會議,台灣外交部長進入美國國務院開會;而前美國總統歐巴馬任內成立「全球反伊斯蘭國聯盟」時,台灣也受邀參與。

「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與「全球反伊斯蘭國聯盟」每年由美國國務卿主持,前者超過80個國家參與,後者超過70個國家加入。楊憲宏指出,許多跡象顯示,美國將成立新的國際聯盟,而明年很可能會退出聯合國,「這會是未來打擊魔鬼的腳步。」他表示,已經接到邀請,明年2月,他會跟總會總幹事林芳仲牧師組團去美國參加「全國祈禱早餐會」,此外,明年5月台灣主辦的國際宗教自由會議,也已邀請美國官員來台出席會議。

楊憲宏表示,新世界會以宗教自由為核心,願意在這個基礎上加入宗教自由會議的國家,將會蛻變。台灣已經受邀加入具有宗教自由信念的國際組織,台灣想走入新世界的國際社會,有普世信仰價值的基督徒,必然是帶領台灣往前邁進最重要的一群人。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