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衝突中遇見愛 主日學老師靈命培育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新北報導】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育委員會主辦的第12屆主日學老師靈命培育生活營,11月9、10日在崇光女中舉行,邀請在諮商協談專業上有資深經驗的總會基督教教育中心主任王榮義牧師擔任講員。

王榮義指出,與人發生衝突時,往往會陷入不舒服的情緒中,「這時可重新檢視自己是不是還有沒處理的傷口(地雷)被對方踩到了?」他說,衝突是一個機會,讓自己誠實面對過往的傷口,祈求上主用祂的愛來修護。他帶領101位來自各中會/族群區會主日學老師,透過如何遇見真實的自己、從衝突中遇見愛、與夢對話,檢視心靈並學習為自己與家庭祈禱。

王榮義說,人常因覺得不被對方尊重、遭嘲諷、被否定,而與人發生衝突,衝突之因通常是對方踩到自己的痛處,很可能是過往生命中的情緒傷口,若能趁機好好檢視自己,便能向主尋求醫治而痊癒。

他提醒,很多人在處理他人衝突時,總是規勸當事人原諒對方,「錯!受傷的人第一要務不是去修復與對方的關係。」要當事人「忍下來」是不對的。輔導者更不用替當事人伸張正義、處理衝突,「很多當事人只需被傾聽、安慰與陪伴而已。」唯有當事人先承認自己有傷口,自己願意跟神求醫治,傷口才有真正結痂、痊癒的契機。

(攝影/林宜瑩)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