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神學院發表巴克禮月曆 韓裔日籍畫家巧繪

(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台南報導】台南神學院11月12日下午舉辦講座「追懷巴克禮牧師佳美腳蹤系列活動:畫家與牧師跨界心靈對話」,發表2019年巴克禮牧師170週年誕辰紀念珍藏月曆,為月曆繪圖的韓裔日籍畫家金斗鉉並分享創作心路歷程。

金斗鉉從1990年代開始接受日本基督教團《信徒之友》月刊委託,每個月繪製一間教會作月刊封面。他表示,由於喜歡登山的大姨子戒能惠子前往喜馬拉雅山途中,停留在尼泊爾擔任志工,他也一同加入志工行列,以繪圖教導當地孩童生活衛生習慣,深受孩子們歡迎。

29年前,在一次教導尼泊爾孩子英文的機會中,結識來自台灣的牧師張瑞雄,因而聽聞巴克禮的事蹟。金斗鉉說,以巴克禮做為創作主題,原本不在他人生計畫中,因著上帝帶領,他受張瑞雄邀請畫出巴克禮一生事蹟,包括16歲寫獻身文、在台宣教60年及宣教過程遭遇的各種困境,對照自己前往偏鄉宣教的經驗,讓他更加欽佩巴克禮,在創作過程中深受感動。

台南神學院院長王崇堯牧師表示,巴克禮源於蘇格蘭教會背景,深受啟蒙運動影響,能夠與現代思想對話,也影響南神的教育精神,與當代問題對話,耐心聆聽不一樣的意見。在巴克禮牧師170週年誕辰的時刻,特別感謝張瑞雄幫忙,讓這份具紀念價值的月曆能夠出版。

月曆收錄的畫作,包括巴克禮年輕時的畫像、撰寫獻身文的場景、在台灣創立台南神學院與台灣教會公報社、在二崙遭潑糞、作和平使者與日軍交涉等主題。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