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拉雅音樂饗宴 逾五百人合唱主禱文

(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台南報導】西拉雅教會聯誼會11月10日舉辦「2018西拉雅文化音樂饗宴」,17間教會、超過550人齊聚台南中會左鎮教會,由左鎮教會牧師蘇啟瑞、口埤教會會友萬淑娟擔任主持人,各教會分別帶來西拉雅語詩歌、樂器、舞蹈等表演,全體會眾進行西拉雅語主禱文大合唱,更是此次活動一大焦點。

(攝影/陳逸凡)

音樂饗宴在左鎮教會祈恩雷鼓隊震撼的鼓聲中揭開序幕,高雄中會永興教會與甲仙教會、壽山中會木柵教會及Omini樂團帶來多首動人西拉雅詩歌,台南中會玉井、楠西、新和、新化教會亦精心分享音樂節目。其中左鎮教會婦女團契帶來韻律感十足的舞蹈,西拉雅協會九層嶺部落族人的〈身體五官歌〉,以朗朗上口旋律搭配動作介紹各種器官的西拉雅語唸法,簡單又有趣。

(攝影/陳逸凡)

西拉雅教會聯誼會會長、台南中會楠西教會牧師黃茂全表示,西拉雅是全台灣最早得到福音的族群,期待所有西拉雅教會熱情宣揚福音。

萬淑娟則表示,長期致力西拉雅文化復振的長老萬正雄獲得第7屆台南文化獎,期盼12月初開始的立法院會期,能通過《原住民身分法》修正草案,讓西拉雅族成為法定的原住民。西拉雅眾教會積極爭取正名,以基督的愛與公義表達成為國家原住民的盼望。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