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老教會信徒黃裕斌參選台東縣長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採訪報導】這次台東縣長選舉有民進黨籍候選人劉櫂豪、無黨籍候選人黃裕斌、彭權國、鄺麗貞,以及國民黨籍候選人饒慶鈴共5人參選。在這之中,自稱「一兵」的黃裕斌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信徒,多在台南中會南門教會聚會,胞弟黃旭正為台北中會樹林教會主任牧師。

黃裕斌坦言,這次純粹是為了宣揚價值理念挺身而出,勝負其實已不重要;他的三叔黃禮在1960年代曾任2屆台東鎮長,妻子的祖父陳振宗則是台東縣首屆民選縣長、第一屆國大代表。黃裕斌說明之所以跳出來競選台東縣長,主要是看不慣現今選舉已淪為藍綠惡鬥,他認為,最好的選舉制度是像法國一樣採二輪制投票,第一輪採普選,第二輪以最高的兩票再進行一次投票,這樣才能選賢與能。

黃裕斌指出,台東15萬多選民中,一半是原住民族,一半是其他族群,若要改變藍綠惡鬥選風,唯有透過基督信仰的喚醒大家的良知。今年69歲的他表示得失心不重要,期盼透過自身投入選舉的行動告訴台東縣民,真的要勇敢拒絕賄選,因為手中每張選票都是要對上帝負責。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