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會教社主委林世杰呼籲大家支持東奧正名公投

(相片提供/東奧正名義工黃淑純)

【林宜瑩採訪報導】11月24日除了各縣市長、民意代表選舉外,還有公民投票,其中第13案「東京奧運正名」,更是攸關台灣選手能否以「台灣」名義參與國際運動賽事,尤其是2020年的東京奧運。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也是東奧正名運動發起單位,除配合一、二連署階段的宣傳,總會教社委員會主委林世杰也鼓勵牧長信徒,11月24日要踴躍領取公投票,並在第13案勾選「同意」。

(相片提供/東奧正名義工黃淑純)

「無論愛家還是平權,都是在講人權,只有東奧正名是在講台灣的主權!」林世杰說,沒有國家主權卻老在講人權,這樣不是令人啼笑皆非嗎?林世杰以今年參加聯合國宣達團活動為例指出,當大家進入聯合國大樓參觀時,被三令五申要小聲講話,也不能講台語,萬一被人識出是台灣人,很可能就被趕出去,「台灣人在國際上被人糟蹋,就是因為國家主權一再被打壓。」

「以台灣名義參加東京奧運,這只是伸張台灣主權的開始,是一個試金石。」林世杰說,最終目標還是要使台灣成為一個「新而獨立的國家」,因此他呼籲大家,要讓東奧正名公投過關,必須是具有投票權(年滿18歲即有公投權)選舉人數的4分之1,也就是至少要有495萬張「同意」票,唯有踴躍投票、展現具體的行動力,東奧正名公投才能過關。

對於中華台北奧會一再放話阻撓東奧正名公投,前東奧正名連署階段總召、輔仁大學哲學系副教授沈清楷表示,東奧正名過關並不會影響台灣選手參賽權益,對中華奧會堅持用「中華台北」,卻不願讓國家代表隊正名為台灣,竟不惜告洋狀、自請停權的作為也深感遺憾。

(相片提供/東奧正名義工黃淑純)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