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翔居揭牌 全台首家身心障礙者自立生活支持服務中心

(相片提供/切膚之愛基金會)

【陳逸凡整理報導】由衛福部社家署專案補助、財團法人切膚之愛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成立的「彰化縣身心障礙者自立生活支持服務中心——樂翔居」,11月19日舉行揭牌開幕記者會,成為全台第一家開始營運的中心。

彰化基督教醫院院長暨切膚之愛基金會董事長陳穆寬表示,自立生活支持服務中心未來除了服務身心障礙者,更強化倡議自立生活精神、辦理自立生活培力及招募、規劃與訓練個人助理和同儕支持服務制度,並建置人才資料庫,協助媒介身心障礙者自聘個人助理員,讓身心障礙者可以選擇符合需要的個人助理員。

35歲的林若涵於記者會中分享,3年前一場重大車禍導致右眼全盲、左眼視覺功能微弱,讓她變成重度視覺障礙者,原本的生活與工作全部中斷。參加自立生活課程後,認識其他障別的朋友,讓她狹小的世界完全改觀。

「樂翔居」設置兩間體驗室,配置社工人員、個人助理員等,提供彰化縣及中部地區身心障礙者,依自主意願及需求擬定於社區生活服務體驗,以促進身心障礙者自主生活及參與社會之機會。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