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五讀書會 從故事中挖神學

(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台南報導】11月16日台灣教會公報社台南書房首次舉辦「拜五作伙來讀冊」讀書會,由傳道師林碧堂規劃主持,未來每禮拜五晚上7點舉行。11月主題「挖出故事裡的神學寶貝」,期盼用有趣的故事、動畫或電影帶領參與者思索基督教信仰,首次聚會以《蠟筆小新》的生活化題材,吸引年輕人參與。

林碧堂說,選《蠟筆小新》為首次聚會主題,是想傳達信念,因多數人對《蠟筆小新》的刻板印象是「沒營養」,「若連《蠟筆小新》都能提出信仰探討,表示其他故事也可以。」當天欣賞的故事是,蠟筆小新一家人在觀賞電影時被吸入畫面,必須與其他人共同完成艱難任務,推翻獨裁的統治者,才能逃離日復一日的勞役。分享討論時,與會者談到對時間與天堂的想像,及同心改變世界的理想。

林碧堂表示,在上帝的創造下,每個人都是主角,並非統治者才是偉大的主角。從聖經來看,很多跟從耶穌並留下美好信仰見證的人,並沒有留下名字,而不少偉大知名的統治者反倒以失敗收場。那站穩信仰並帶來改變的人,可說是「無名英雄」,帶來無限的信仰啟發。

林碧堂指出,本次讀書會成員都是自發前來,包括年輕夫妻及研究所學生,迴響熱烈。下一次聚會,將分享《傑克與豌豆》,未來也會邀參加者帶來自己珍藏的故事,共同思考信仰的啟發,歡迎參加。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