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樹點燈 為弱勢童募聖誕禮物

(相片提供/南台中家扶中心)

【陳逸凡整理報導】接近年末尾聲,聖誕佳節即將到來,為讓更多家庭感受幸福,各地聖誕禮物募集活動也熱烈進行中,希望串連資源,使更多弱勢家庭受惠。台中金典酒店和南台中家扶中心共同舉辦「天使樹聖誕禮物點燈」活動,今年預計募集1700份禮物,邀請大眾一起助人圓夢,即日起歡迎至金典酒店12樓天使樹認捐心願卡,或是上網搜尋「南台中家扶天使樹活動」共同響應。

「天使樹聖誕禮物點燈」活動,是一個愛心平台,讓社會各界幫助貧困兒少完成聖誕心願,天使樹上掛著一張張稚嫩筆跡寫下的聖誕心願,品項五花八門,除了是日常需求外,也是陪伴他們走過復健長路的良方。活動邁入第19年,至今已送出上萬份禮物給全台家扶中心的孩子。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在活動起跑記者會上表示,「在政府資源有限、民間力量無窮的情況下,很樂見越來越多企業拋磚引玉,用各種形式與管道幫助社會弱勢,感謝眾多民間單位長期無私付出。」

南台中家扶中心表示,7歲的小云,出生即因腦膜炎引起水腦,半歲前已經歷12次腦部手術,因為左腦損傷,造成輕度認知障礙,右半邊肢體需要持續復健。過去曾接受早療課程,如今已參加台中發展學園舞咚隊多次演出,小小年紀卻落落大方。小云今年的聖誕心願想要「方塊積木」,不只在堆疊過程中可以培養創意及想像力,也能幫助右手練習使力,包括扭轉、拔起等動作,又能夠親子一起參與,是復健的良伴。

小松出生時因醫療疏失缺氧過久導致腦性麻痺,從兩個月大起就開始接受復健,領有重度身障證明,發展狀況全面遲緩,言語無法表達,生活無法自理,需要大人協助餵食,且吞嚥功能欠佳,食物都要經過特別處理,多次因為嗆咳引起肺炎進入加護病房。小松家中以爸爸的工作收入維生,媽媽則為家管、全力照顧陪伴小松,整體經濟能力有限。小松的媽媽特別為孩子許下聖誕心願,希望能獲得「瑜珈墊」,小松因為腦麻,需要經常做伸展運動幫助肌肉放鬆,有了瑜珈墊之後,可以更方便家長進行居家療育訓練,也增加親子互動相處。

目前小云和小松的聖誕心願已有人認領,但仍有許多孩子正等待善心人士完成他們的心願。點亮天使樹,象徵聖誕禮物募集活動,邀請您一起傳遞祝福分享愛,讓遍及全台13處家扶中心所幫助的弱勢小朋友完成聖誕心願。詳洽:04-23131234。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