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T、CWM 發行新書 原民故事成普世資產

▲PCT期許《台灣原住民宣教故事》成為普世資產。(相片來源/CWM)

【曾菀妤編譯】台灣原住民的文化和語言正在逐漸消失,而世界對於他們卻知之甚少,透過世界傳道會(CWM)「傾聽上帝的哭喊」計畫,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總會發行了《台灣原住民宣教故事》(Taiwan Indigenous Mission Stories)一書,該書收錄一系列台灣原住民傳說與宣教見證,期許台灣原住民的故事能成為普世教會的資產。
PCT總會普世幹事連振翔牧師表示,總會先是於執行CWM「宣教故事」計畫案期間籌畫該書雛形,後來在「傾聽上帝的哭喊」計畫的支持下,發行《台灣原住民宣教故事》。

連振翔進一步說明出版的初衷,原住民是台灣這塊土地最早的主人,也是南島語族的根源,在台灣歷史進程中,先來後到的殖民勢力罔顧原先在此居住的住民文化、語言,只把原住民當作次等的、野蠻的族群,甚至為了利益,巧取豪奪土地與資源。PCT之所以發行《台灣原住民宣教故事》,就是希望為台灣原住民的轉型正義盡一份心力,讓世界聽見台灣原住民的心聲。

《台灣原住民宣教故事》前言闡述了台灣原住民的信仰實況。目前正式認定的16支原住民族總人口數不到台灣人口數5%,但PCT有超過三分之一的堂會為原住民教會,這群接受福音比例最高的台灣族群,正面臨文化和語言流失的困境,而世界對於他們卻知之甚少。連振翔期許透過將台灣原住民的故事英文化、發行成書,能讓這群最原始的台灣主人在普世家庭中更為人所知,「因為文化與福音之間的關係,正是亞洲多元文化的關鍵。」

有意購買《台灣原住民宣教故事》者,可寄email:missiondevelopment@cwmission.org,向CWM辦公室洽詢。CWM發行的INSiGHT首刊號中也截錄了書中部分內容,供下載閱讀。https://www.cwmission.org/wp-content/uploads/2018/11/Omi-Wilang.pdf

「傾聽上帝的哭喊」計畫是將小組探訪(Team Visits)與面對不公 (Face the Facts)計劃結合的行動,於2016年9月展開。CWM期許會員教會藉此計畫案,來探索和理解它們自身與周遭的生命背景,並將帝國勢力揭示出來,找尋上帝對 生命整全的發聲,讓我們瞭解上帝為何人及何事哭喊,引導夥伴教會訂立明確的宣教目標,並執行上帝的呼召。以聖經與神學思辨,深入解讀時代的異象,進而反思現今教會所服事的背景脈絡,拓展新的宣教方法想法回應呼召。(資料來源:CWM)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