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或求職?星中校園事工部辦理職涯規劃講座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七星中會校園事工部大專組舉辦「職涯規劃與心理預備」青少年職前講座,於11月23日晚間在台北大專中心舉行,其中邀請BitterSweet咖啡烘焙所負責人、創業者王仁哲分享經驗。

王仁哲畢業於淡江大學資訊管理學系,求學階段也是長青團契成員。他曾在華碩電腦股份有限公司與和碩聯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擔任軟體工程師,後由於對咖啡有興趣,以及為實現創業夢想,於是離開公司,獨自出來開創事業;投入咖啡業至今已有7年。台北大專學生中心邀請他分享的目的,是希望契友們不論選擇創業或謀職,都要做好心理準備。

「要節省開銷,因為會有意外。但壓力來了才會學到事情。」王仁哲提到,許多人有創業夢,但創業的事前準備絕對不可能做到百分百完美,因此,只要有七成的準備,即可開始行動。其中最重要的是資金控管,因為創業過程會遇到的困難幾乎都是意外,這時候資金控管變成為最為重要事情。

在座有博士班學生,目前正在計畫創業,詢問王仁哲的創業心得。王仁哲回覆,「創業的代價簡單說就是流了許多眼淚,那是身處在一個壓力很大的環境底下」,因此他建議在座學生,如果當前要就在創業與求職兼做選擇,其中謀職是到一間福利不差、薪資待遇不錯的好公司,求職可能會是比較好;除非不想過著朝九晚五的生活,反而更想要「至少會是朝八晚十」的生活,還能夠樂此不疲地享受,這種人就另當別論。他也談到信仰對他的幫助是「知道凡事互相效力」,對於創業做老闆或謀職當員工,都有很大的幫助。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